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看铺日记 > 正文

小港湾再现“新街里”,老青岛重现新生机

房天下  2012-01-20 00:00

[摘要] 随着世界500强辖下企业和记黄埔地产入驻小港湾,街里文化再次得到重塑,一个崭新的“新街里”形象将出现在岛城人们面前。

和记黄埔地产打造“新街里

重塑老青岛人民心中的昔日繁华

“街里”一词,本身就是一个最繁华地段的象征。在八十年代的青岛,“上街”或“去街里”便成为当时人们最时兴的口头用语。当时的街里,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看到人头攒动的景象,但是小港湾经济的逐渐败落,人们已经淡忘了这个昔日荣耀的代称。随着世界500强辖下企业的和记黄埔地产入驻,街里文化再次得到重塑,一个崭新的“新街里”形象出现在岛城人们面前,成为街里街坊众所期待的市重点改造项目。

晓港名城规划二萬六千平米的“新街里”,在还原老城区风貌、复 岛街里文化的同时,也给晓港名城的业主带来非凡的生活体验。建成后的新街里商业区,不仅能够满足项目业主的商业需求及生活配套需求,其内部规划的特色餐饮、酒吧、咖啡厅、超市、服装店、博物馆等现代服务业态,及中心广场、观景塔楼、休闲设施,与区域内规划中的邮轮母港、国际游艇会、海上休闲度假区交相呼应,这个集旅游、休闲、度假、娱乐、购物、观光于一体的综合商业区,势必成为青岛休闲购物的新热点。

“新街里”再现小港湾,不但能带动地域经济的发展,复苏港湾繁华,更是对青岛历史文化的一种传承,同时也是保护百年历史文脉的重大举措。从“小港湾历史文脉保护区”的建设计划中可以看到,一些老建筑包括朝阳路有98年历史的平康里、小港一路的老货栈、冠县路的怡和洋行等,将透过和记黄埔地产的新街里项目开发而得到重生。理工大学工作人员对这些老建筑精细测量、勘察和拍照,留下大量宝贵的资料。和记黄埔地产将根据资料,按照这些老建筑的真实外貌,进行重建,再现百年青岛的经济繁华景象,还原岛城人民心中对街里的昔日记忆。

港湾新区发展核心区域地标

成就大青岛湾畔辉煌未来

和记黄埔地产先行贯彻改造政策,打造市民及政府部门高度关注和期盼的新街里,这一规划不单单是为一个项目或一个圈层的需求而建,更大意义上是为整个小港湾的经济做支撑。从来,商业的建设都是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晓港名城不但力求为项目业主提供的生活配套,同时为小港湾的游客、住户、每一家公司、每一个商户都能够提供满足。

在新街里的建设当中,为了保护青岛百年历史文脉,和记黄埔地产在探索和创新的同时,从为照顾小港湾固有的文化,因此在特定的区域上大部分的历史性建筑物均充分予以保留,将特色的旅游功能和历史文物建筑结合起来,所有建筑群体、街区和院宅、邻里空间及现有的使用功能原封不动的保留,成为形式有内涵且充满历史风情的小镇。和记黄埔地产倾力打造具有时尚品味的风情格调,以开创现代商业特色的青岛休闲、购物、娱乐天堂。另一方面,新街里的打造中更会预留空间让政府兴建博物馆、艺品廊及文物展示中心等,将青岛小港湾的历史文物展现游客眼前,也能带来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在小港湾的拓展改造方案中,曾参考加拿大温哥华的ConcordPacific Place的商厦区建设,打造沿胶州湾海岸线而建的现代化建筑,倾铸错纵有序、高低不一的商厦,与商业配套和谐融合,发挥互补互助的商业功能。

和记黄埔地产在青岛小港湾畔,于一线亲海之地,打造出港湾新区,而不仅能补足区域需求,同时也推动了青岛经济的发展,改变城市功能的变迁,加速实现港湾新区的飞腾未来。新街里的出现为青岛这滨海城市建设了瞩目地标,港湾新区的呈现,为老青岛的经济带来了新的生机。

》 》 》晓港名城新街里 项目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