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同策张斯:下半年降价打折会变多 刚需出手更合适

房天下  2011-04-10 14:42

[摘要] 作为岛城乃至山东省最大的房地产行业盛会,每年的青岛春季房展都会集中一大批新盘、名盘在这个大舞台上闪耀亮相。值房展会之际,搜房网对业内人士就当下青岛楼市看法做相关采访:

搜房网讯:4月8日-10日,青岛购房者们期待已久的2011青岛第九届青岛春季房展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岛城乃至山东省的房地产行业盛会,每年的青岛春季房展都会集中一大批新盘、名盘在这个大舞台上闪耀亮相。值房展会之际,搜房网对业内人士就当下青岛楼市看法做相关采访:

【搜房直击 2011年第九届青岛春季房展会-搜房网】



上海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斯

搜房:限购令对青岛的影响是什么,体现在哪些方面?

张总:在谈到限购对青岛的成交、价格等方面的影响时,张总认为从政策层面来讲对限购令对青岛成交

肯定造成影响,青岛是个旅游城市,外来人口的导入会比较多,限购对七区成交会造成比较大影响,从我们统计来看,节后青岛七区成交量同比去年春节之后下降了30%,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整个青岛的销售量是没有变化的。七区成交量在下降,而五个县级市却把销量抬上来了,说明限购之后很多投资或是旅游的资金在向这五个县级市发散。那么限购持续下去将会对诸如即墨、胶南别墅型产品,旅游度假型产品起到利好的作用。

搜房:此次展会别墅项目占到相当大比重,郊区参展项目也多于市区项目,对此怎么看?

张总:应该说2011、2012年是别墅年,从一线城市发展经验来看,当人均收入或是GDP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人们对别墅的需求量会大大增加。青岛是山海资源非常好的一个城市,注定在一个时期内别墅会走到一个高峰,从去年开始我们看到一些别墅的用地已经陆陆续续出来了,今年的热点应该是在即墨的嶺海板块以及整个胶南的沿海板块。即墨板块今年几个综合类的项目如港中旅、大嶺海的概念、还有鳌山卫,这三块联成即墨沿海别墅聚集区。另一个别墅热点区域就是胶南,桥隧通车降低消费者的心理距离,这样会带动整个黄岛和胶南的发展,而黄岛是被排在限购之内的,很多资金会流向离黄岛非常近的胶南区域。

搜房:二季度青岛楼市走向会是怎样?当下是购房者出手的良好时机吗?请给购房者一些买房建议。

张总:二季度青岛楼市成交和去年同期相比不会有一个明显上升,毕竟有限购的影响,支撑市场的主力需求是首改首置的人群,而这部分需求是有限的。和一季度比成交会有比较大的上升,毕竟二季度是开盘量比较大的时期,环比一季度会有上升,而同比去年不会有所上升。现在买房可以说是一个合适时期,但我认为可以再等一下,在成交下降的情况下,开发商会采取一些促销、降价的手段,但今年上半年不会特别多,到了下半年变相降价、打折的情况会比较多,所以说下年年出手会更好一些,尤其是刚性需求的消费者,会买到一些更实惠的产品。

相关新闻推荐:

:开发商代表搜房直播间立誓"放心房"宣言

搜房观察:房企斗法过招 老牌大鳄淡定"打酱油"

逛房展 谈楼市 逾六成市民认为房价还会上涨

春季房展大搜罗:岛城强势入市新盘有哪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