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王鲁明详解城阳三板块 欢迎更多老百姓安家城阳!

青岛房天下-地产名人堂 李旭  作者:李旭  2009-05-31 11:18

地产开发需服从城市发展大布局 城阳区三大板块详解

王鲁明指出,房地产应该服从于这个城市城市化发展的大布局,大的战略思想和指导目标。整个城阳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一定要有一个整体的考虑,前瞻的考虑,要有一个整体规划。

王鲁明进一步分析了城阳三大板块的定位和发展思路,“一个板块就是在东部山区,非常好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合人居和旅游的生态环境,我们不会把东部的大面积的果树、山林变成房地产,请大家放心!但是对于我们一些适合居住的地方,包括一些旧村改造,那一定是要改造的,大家可能都了解,比如说我们的泰和云头雾片、龚家村等,这些旧村改造陆陆续续都要搞,而将来这些地方一定是青岛市品质的社区。山区这带有山有水,居住环境还是非常好。


第二个板块就是中心区,现在配套环境应该说更好一些。这几年致力于打造一个有区域辐射带动作用的北部商圈。那么这个商圈不可能在李沧建一个,在城阳建一个,在即墨建一个,在胶州建一个,那是当地化的。真正对一个区域有辐射带动作用的商圈,北部只能有一个,谁占有这样一个资源谁就得到了它更好的发展机会。我们希望把这个地方打造成一个至少不低于,甚至超过市南、市北、东部地区那样一个商圈的水平。一个城市不一定是个单中心,可能是一个双中心,我们希望城阳区成为青岛市第二个商业、商务中心,第二个城市的CBD。这个区域我们还有很多的空间,还有很多的社区没有实现旧村改造,要把中心区这种高品质的环境迅速向外延展,并且有一个整体的布局和功能分布,使它的品质一定要超过老市区。


第三个板块在我们的西部。西部主要是依托高新区,60平方公里的高新区,每年50个亿的饱和性投资,准备在周边为高新区配套,结合小城镇的改造,结合旧村改造来高起点的、高品质的推动我们的城市化。尤其是我们的红岛的开发现在时机已到,老百姓会往北迁,大约腾出两万亩左右的土地来高起点地搞建设。围绕沿海这一带,还有一部分非常好的、值得开发的环湾的一些空间,能真正在城阳形成一个沿胶州湾的叫生态岸线、生活岸线和经济岸线,打造一个高品质的岸线。”

开发企业盖房要注意品质、配套 希望更多老百姓安家城阳

王鲁明认为,整个城阳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这几年总体上是健康的,我们也是把握一定要有一个整体的考虑,前瞻的考虑,要有一个整体规划,特别要注重房地产它的品质、它的环境的配套。“我们不希望城阳区房地产都是在周边环境很差的地方出现一个'人间天堂','世外桃源'。”

"另一方面,我们也不希望把城阳区的房地产都变成投资性的房地产,希望是老百姓居住的房地产,而且是高品质环境的房地产。"王鲁明强调,城阳区在整个的规划方面,在房地产企业的选择方面,也是非常用心的。“特别是打造周边的环境方面,特别是在实现房地产与旧村改造的结合上,房地产与三产服务业的发展结合上等等这样一些方面,包括与社会事业的发展结合上,包括与这个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的结合上多下功夫。这方面下一步还会根据整个城阳区产业发展、城市化发展的需求,来更加理性地、更加科学地布局城阳区房地产的发展格局、发展品质、整体的发展效益。”

标签:王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